乌荼

本命冰秋,师尊是白月光

度岁【1】

一体双魂设定,渣文笔 

********************************************

沈垣在竹舍里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做准备。虽说平时都是在幻花宫混r……呸,过日子。但春节马上就该来了,在苍穹山各路亲友的强烈愿望下,沈垣打算回苍穹峰过年。为此洛冰河在沈垣那嘤嘤嘤一下午,最后以沈垣的腰为代价敲定了计划。

【回到苍穹山】沈·团宠·长期不回家·垣get

龙骨香瓜子*n

精美定制华服*2

史诗级短毛怪*3

优质苍穹雪茗*n

……

带着大包小包的东西爬上清净峰的沈垣已经退化成一条咸鱼惹。至于洛冰河则是因为魔族内部的叛乱把沈垣送到苍穹山就先行离开了。

沈垣想着礼尚往来便给各峰写了对联差手下的弟子给送了过去。这时许久不露面的系统忽然冒出来“亲爱的宿主∪・ω・∪,新年即将到来,您是否还在为买不到回地球过年的船票而担忧呢?不要担心,2333系统真诚为您送福利。”

沈垣一下子就懵了,2333系统是什么鬼,新年特别系统吗?

“亲爱的宿主,不是什么新年特别系统呢!您原来的系统由于实习期结束,回总部转正了。我暂代替他为您提供服务。”系统居然也有实习转正之说,沈垣在心里吐槽道。

随后沈垣便正了正脸色问:“那你之前说的船票是怎么回事?”沈垣这些年不是不想在地球的家人朋友,多少次午夜梦回沈垣都想到与家人共聚一堂,与旧友推杯换盏。只是因为这个地方同样也有许多让自己不舍的人和事物,再加上每次问系统得到的结果都是回地球后就再也回不来了,最后都是不了了之。

“亲爱的宿主,由于您本身的重要性,一旦您离开世界支柱有可能会崩塌,所以这次的船票是双向的且有七天的时间限制,您离开之后由这具身体的原主,也就是沈九接管这具身体。当然如果您实在是不想回去也可以选择拒绝,一切皆由您自己选择,我们是不会强迫您的。”

“我……们,除了你还有谁?”

“亲…亲爱的宿主,没有别的什么人了,刚才只…只是一时口误…一时口误,口误。”

“还有我,沈九。”

面前忽然出现一个与自己一模一样的魂体叫沈垣打了个激灵,猛地想起从自己来到这个世界到了沈清秋这个壳子里之后,便再也没有想过原身去了哪里。语气不免有些小心翼翼,怕自己的哪句话惹了沈九不快,再闹出什么意外。“你……这些年都去哪里了,这次福利和你有什么关系吗?”

沈九冷笑道“这些年我一直都在你灵魂的方圆十里的地方待着,哪也去不了。”不知是沈垣错觉还是怎么的,沈垣总觉得这句话的最后几个字有点咬牙切齿的味道,只得尴尬地笑了两声。

“不过你放心,你跟那小杂种干得那档事时,我向来都是躲的远远的。”沈垣愣了愣,哪档事?随后就反映过来,耳朵一下就红了。沈九斜瞥了一眼沈垣,接着道:“这些年跟在你身边,不管我愿不愿意,我也都算是认命了。毕竟就算我们修士再怎么强大,也无法与天斗。我也看开了一些事,如果这次你选择回去的话,我也没什么意见。只是你可要想好,如果错过了这次机会,下次回去就物是人非了。”

不得不说沈九不愧是一步一步爬上清净峰峰主的位置的人,最后那句话的确是狠狠地戳到沈垣心里的,沈垣咬咬牙问:“可如果回这具身体的话,你确定你不会和冰河还有柳师弟他们打起来。”

这不是沈垣在质疑什么,只是原著中,沈九和这两人的关系莫名其妙的差,不知道内情的人怕不是会认为这几人中间有什么血海深仇。

沈九脸色复杂地开口:“我只是嫉妒,嫉妒他们拥有许多我触之不及的人或事物。你若回去后,洛冰河我不能保证,但柳清歌还有其他人那儿问题都不大。”

沈垣沉思了一会儿,“冰河是个问题,你能拖几天是几天,实在是瞒不下去的话,你就实话实说就行,他不会对这个壳子做什么的。”沈垣顿了顿“掌门师兄他很想听你再叫他一句q……”沈垣话还没说完便被沈九打断。

“时不宜迟,你快躺床上吧,2333系统会将你的灵魂安全送回你原来的身体后,进行时间跃迁跳到时间点与这里一致就行了。有什么等你回来再说。”

沈垣也不再说什么了,毕竟有些事旁观者再清楚,也没办法把当局者带出来的。沈垣点点头,躺到床上,闭上眼睛说:“希望你这几天不要留下什么遗憾。系统,开始吧!”

“22233航班即将起飞,请乘客系好安全带,希望乘客能又一次圆满的航行。”随着冰冷的机械音落下,躺在床上的青衫人也睁开眼,只是眼底不再是一片温柔,而是由凌厉的眼神所代替。

沈九躺在床上喃喃道:“我也只是想在叫他一声‘七哥’罢了。”

评论(4)

热度(23)